美媒:拜登上任即有大動作
拜登近期頻頻有大動作,周四公布1.9萬億美元(約14.7萬億港元)經濟刺激計劃,成功將大眾注意力從特朗普身上轉移到自己身上。
白宮或迎首位非裔新聞秘書
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在華府遊行示威時,已宣稱勝選的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14日被拍到在特拉華州與妻子吉爾一同踩單車放鬆。
教宗拜登通話 冀氣候議題合作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前日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通電話,拜登團隊之後發聲明,表示教宗在通話中祝賀拜登當選,拜登則表示感謝。
拜登擬豪擲57萬億搞基建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出大選後,正籌劃如何解決當前疫情和經濟「爛攤子」。
舊臣歸位 拜登任命「抗疫三虎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71天後入主白宮,雖然總統特朗普仍然拒絕承認落敗,不過拜登團隊已經着手準備權力交接,前日率先任命兩名前任衞生官員領導12人抗疫小組,並在新的權力交接網頁中,列出未來4大優先施政目標,團隊亦敦促特朗普應盡快合作,處理權力交接事宜。
上台挑戰多 拜登演說籲團結
經過近一周的紛擾,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基本確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以78歲高齡入主白宮。當地時間7日晚,拜登及候任副總統哈里斯在特拉華州向全美發表勝選演說,呼籲國民團結,並承諾將「重建美國的靈魂」。不過,今次大選被公認為美國史上最分裂的選舉,拜登上台後面對的將是一個新冠肆虐、經濟萎靡、社會撕裂的美國,重建之路險阻重重。
拜登執政百日主要難題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近1000萬宗,近期更以每日超過10萬宗的速度增長。特朗普長期淡化新冠疫情嚴重性,不同意強制民眾戴口罩,而拜登則表示會推動全國性「口罩令」,擴大免費病毒檢測;疫苗及治療藥物面世後免費供應給國民。
拜登發表全國演說 聲稱勝出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地時間7日晚間(本港時間8日上午)發表全國演說。他聲稱自己獲得創紀錄的7400萬授權票,勝出本次大選。
拜登宣布當選總統 過渡期工作或充滿障礙
儘管美國大選的選票統計仍未結束,不過多家美國媒體測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獲得290張選舉人票,大大超過270張的當選門檻。拜登將入主白宮,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其副手哈里斯亦成為美國首位女副總統。
拜登:我們將贏得這場競選
北京時間7日上午11時50分許,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市發表講話。
拜登領先黃絲崩潰 瘋傳特粉假新聞
美國大選點票上,目前都係民主黨嘅拜登領先,咁就搞到一班覺得特朗普贏先會「制衡」到中國嘅「黃絲」玻璃心碎。喺連登討論區等「黃絲」陣地都見到佢哋受唔住刺激嘅言論,仲有人自我催眠特朗普已經贏咗,真係令人擔心佢哋嘅心理健康。有啲「黃絲」就鬧爆美國大選有得郵寄選票,乜佢哋唔係不嬲都覺得美國嗰套係最好㗎咩?
拜登組過渡團隊 聯合白宮高層保順利交接
美國總統特朗普至今仍拒絕承諾在敗選後和平移交權力,不過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拜登競選陣營已籌組過渡團隊,並與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及負責政策協調的副幕僚長利德爾合作,碓保拜登一旦勝選後,能順利交接權力。
拜登團隊:奧巴馬「舊臣」再上陣
奧巴馬時期曾任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和總統副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他認為「中國帶來了新挑戰」,但中美全面脫鈎並不現實。他主張重拾奧巴馬的「重返亞太」戰略,拉攏盟友打壓中國。
拜登團隊:將以「集體槓桿力量」對華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高級幕僚前日表示,若拜登當選總統,將立即與主要盟友商討,再決定未來針對中國的關稅政策,以便運用「集體槓桿力量」,加強應對中國。
佛州隔空互撼 爭「50年致勝寶地」
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足一周,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全力衝刺,瞄準搖擺州份拉票。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