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宣告2024年總統大選捲土重來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於本周四到佛羅里達州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特朗普將在會上宣稱自已將成為共和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篤定候選人,而發言內容將圍繞他仍然具政治力量及控制權。
蓬佩奧斥示威者闖國會 媒體諷變相譴責港暴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國會山莊受衝擊時,批評示威者的行為不能接受,指目無法紀及暴亂的行為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都不能容忍,要求把暴徒繩之以法。內地官媒諷刺回應,「你最終還是譴責了強闖香港立法會並大肆破壞的暴徒」。
美國政界人士籲提前罷免特朗普
當地時間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引發騷亂。隨着事態不斷發酵,社交媒體上迅速出現了要求國會第二次彈劾特朗普,或通過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他的呼聲。
美國會暴亂增至4死 華盛頓延長緊急狀態15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闖入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觸發的警民衝突,增至4人死亡,多人受傷。據美國彭博社當地時間6日報道,華盛頓警察局長表示,在當日的國會暴亂過程中,有3人因出現病症死亡。
圖集|民主黨擬彈劾 特朗普或被趕下台
美國國會今日確認大選結果,不滿選舉結果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支持者圍困國會山莊,特朗普支持者周三(6日)到國會山莊示威演變成流血暴動,特朗普將面臨面臨任內第二次彈劾。
特朗普專訪爆肚「失威」 認司法戰未必獲受理
美國威斯康星州兩個最大縣前日完成總統選舉的重新點票,確定候任總統拜登以約2萬票差距在該州勝出,總統特朗普仍不肯認輸,反指重新點票應找出非法投票的人,他將對此提訴。
特朗普擬在拜登就職日宣布2024年再選總統
據美國網媒星期六(28日)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正考慮一旦在訴訟中失利,將以各種方法讓拜登不會好過,當中包括明年1月20日在出席拜登總統就職禮當日,宣布參與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
國防政策委員會「大清洗」 基辛格被踢走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在換屆前,再對國防安全團隊進行「大清洗」,屬於諮詢性質的國防政策委員會日前被大幅改組,包括前國務卿基辛格及奧爾布賴特在內的最少11名成員,突然被除名。
特朗普:選舉人團確認結果便下台
在大選中落敗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表示,如果選舉人團在12月14日投票時,確認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大選,他便會離開白宮。這是特朗普在大選後首次表明將會交出權力,也是他最接近承認敗選的一次,不過特朗普仍然在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證據下,堅持大選出現「大規模舞弊」。
拜登宣布首批內閣成員名單
23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了一系列內閣成員名單。
G20會議「偷雞」 特朗普改打高爾夫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曝光在21日舉行的G20視像會議上「偷雞」,不僅在會議開始後狂發推特控訴「選舉舞弊」,還中途離席去打高爾夫球。
共和黨促密歇根州暫停認證選舉結果
當地時間21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和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敦促檢票委員會休會14天,進行全面審核和調查以解決程序異常的數字和報告。不過,州務卿隨即反對,指法律不允許拖延和審核。
Twitter稱會移交美國總統官方帳戶予拜登
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官方表示,會在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職日,將美國總統的Twitter官方帳號,移交屆時入主白宮的拜登使用,其他白宮的官方帳號亦會在同日移交。
拜登料提名女財長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19日表示,他已選定財政部長提名人選,預料下周四感恩節前後公布。
特朗普兒媳擬選北卡參議員
美國總統特朗普次子埃里克的太太拉拉(Lara Trump)正考慮,在2022年參選家鄉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