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美麗風景線」令美國國會淪陷
美國國會因示威者闖入而需緊急終止會議,職員和議員須要撤離,不知道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這「美麗的風景線」有何感想。
攬炒輸出「港式黑暴」 侵粉「有樣學樣」衝國會
美國國會周三(6日)召開聯席會議,確認各州選舉人投票結果,國會外數以千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集會,部分抗議者突然發難衝破警方防線,闖進國會以及議事廳,令選舉人票認證程序中斷,華盛頓警方已確認在抗議活動中被槍擊的女抗議者身亡,華盛頓在當地晚上6時實施宵禁。
特團隊擲2300萬 兩縣重點票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今屆大選中以1萬餘票的優勢拿下亞利桑那州,令這一深紅州自1996年來首度轉藍。
美兩黨支持者白宮外對峙 發生言語衝突
當地時間13日,特朗普和拜登支持者在華盛頓白宮外抗議示威,并發生激烈的言語衝突。
特朗普「有望反勝」?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傳媒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後,堅拒承認落敗。
造謠「投票機刪270萬票」 官員聯署反駁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連日來不斷聲稱選舉被操縱,前日他更發文,在沒有任何證據下指控有投票機將「全國270萬張特朗普選票刪除」。
佐治亞手動重點500萬選票
美國佐治亞州11日宣布將對該州近500萬張總統選票手工進行重新計票。不過重新點票改變不了大選結果。
策反選舉人「失信」 希拉里徒勞
原則上選舉人應根據所在州份普選結果投票,但歷史上不乏轉投對手的「失信選舉人」。從1976年起,出現「失信選舉人」的大選共發生了四次。
撐特啟第二任期 蓬佩奧被轟雙標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贏得大選後密鑼緊鼓展開準備工作,但現任總統特朗普拒不承認敗選,處處阻撓拜登團隊交接,甚至限制拜登獲取國家安全情報等信息。
「假新聞!鎖起他!」 「特粉」不死心控舞弊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的消息傳出後,全美多個城市前日均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議,指控選舉舞弊。
最混亂權力交接 危機四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大選後,過渡團隊將隨即展開工作,讓權力順利交接,並制訂明年1月上任後的施政藍圖。然而總統特朗普一直未有承諾敗選後和平移交權力,他連日來亦拒絕認輸,更表明發動司法戰推翻部分州份的選舉結果,外界預計特朗普或拒絕交權,幕僚也不會輕易與拜登過渡團隊合作,拜登將經歷美國現代史上最艱巨及最混亂的總統權力交接,有共和黨國會議員形容過渡工作受阻「非常危險」,尤其在外交政策上更可能出現落差。
網民呻點票慢:似足樹懶「阿閃」
美國大選結束投票多日後,亞利桑那、內華達和賓夕法尼亞等多個搖擺州份至今仍在點票,令大選結果遲遲無法出爐,引來批評聲音。
賓州「遲到選票」 最高法院頒令分開計算
美國共和黨人早前入稟法院,要求即時停止點算賓夕法尼亞州在11月3日大選日後收到的郵遞票,以及將這批選票分開處理,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前日駁回停止票點的要求,但同意將在11月4日至6日收到的選票分開計算,將交由最高法院全院審議如何處理這些選票。
邀20衞生專家加盟 傳拜登內閣名單一周內出爐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聲稱勝選在望,據悉其競選陣營籌組的過渡團隊,已緊鑼密鼓展開工作,並與白宮官員合作,計劃盡快擬訂新政府的行政藍圖,首批內閣高官名單或最快一周內出爐。
紐約反特示威者圖鐵鏈勒警
美國總統特朗普謀求推翻選舉結果,引起大批國民不滿,他們前日在紐約發起示威,要求點算所有選票,其間與警員發生衝突,有示威者企圖用鐵鏈勒住一名警員頸部,警方共拘捕10人,控以襲警和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