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朗普擬特赦百人 心腹斂財要價1560萬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19日宣布特赦約100人。而《紐約時報》指,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疑透過密友,向罪犯叫價200萬美元(約合1560萬港元)特赦游說費,但他駁斥此說。
特朗普在白宮大喊「我不會辭職!」
美國國會暴力衝擊事件發生後,華盛頓正「暗潮湧動」:白宮多名重要官員緊急辭職;國會正加緊推進對特朗普的彈劾程序。一旦彈劾草案宣布,特朗普將成為史上首位被彈劾兩次的總統。
特朗普煽暴 警開槍殺人
在不願承認敗選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煽動下,頭戴MEGA(讓美國再次偉大)紅帽的特朗普支持者,當地時間6日下午突破重重防線,武力攻陷美國的政治核心國會大廈,舉世震驚。
特朗普鼓動搞事 白宮多名官員憤然請辭
在特朗普號召支持者圍困國會山莊後,導致大批示威者衝入國會並發生流血衝突,截至今日(7日)上午12時,已經導致至少4人死亡。國會流血衝突引致白宮內多人對特朗普的不滿並請辭。白宮副發言人馬修斯及社交秘書尼斯塔請辭,馬修斯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暴力永遠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批評示威者襲擊執法人員是不可接受。
特朗普APEC吹噓美疫苗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七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2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特朗普首認拜登勝選 強調「靠選舉操控」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twitter發文,首次公開聲稱拜登勝出大選,但指拜登是靠操控選舉取勝,不過特朗普未有提出任何證據。
特朗普又要賴死又要hea做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大選後一直拒絕承認落敗,雖然他堅持自己仍是美國總統,而且「將會勝出」。
特朗普欲打「翻身仗」 冀推翻普選票結果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至今不承認大選落敗,他的團隊在多個關鍵州提起法律訴訟,企圖證明選舉存在欺詐行為。但由於拿不出實質性證據,特朗普的法律團隊又將目光投向了那些由共和黨控制州議會的州份,希望推翻普選票結果,由州議會指定支持特朗普的選舉人,在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投票中逆轉戰局。但美媒指出,在美國近代歷史上,很少有選舉人會違背普選時的民意,投票給對手候選人。
特朗普擬集會 煽粉絲施壓檢方
美國總統特朗普仍然拒絕承認落敗,多家傳媒報道,由於循法律途徑推翻選舉結果的成效甚微,特朗普團隊正計劃透過其他方法挑戰結果,包括舉行大型競選式集會,讓特朗普繼續向支持者散布未經證實的選舉「舞弊」指控,為司法戰建立民意基礎。不過大部分幕僚都承認,大選訴訟只是為特朗普找下台階,部分親信私下亦開始勸特朗普大方得體地承認落敗。有幕僚則透露,特朗普最終會接受大選結果,但不會宣布自己落敗。
特卸任後 不再享推特「特權」
美國社交媒體公司推特證實,熱愛「推特治國」的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明年1月20日卸任後,他在推特的待遇將和其他普通用戶看齊,其推文內容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不再享有特別待遇。
特朗普大鑊 最衰恐入獄
美國多間傳媒宣布拜登勝選,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9日表示,總統特朗普不接受美國大選結果,揚言將在10州發起訴訟,但即使是特朗普的顧問都直言勝算不大。敗選後的特朗普「禍不單行」,大有樹倒猢猻散的態勢,白宮已經開始掀起離職潮;英國媒體稱「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可能提出離婚;而失去總統保護罩的特朗普,最壞的下場可能是鋃鐺入獄。
特朗普聞敗訊照打golf:還有很遠路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向喜歡認叻,從未公開承認失敗,即使美國各大傳媒前日幾乎在同一時間推算拜登已取得足夠選舉人票當選總統,特朗普仍拒絕認輸。有特朗普的親信認為,以特朗普「要面子」的性格,預計他不會承認敗選,並將繼續發動連串訴訟謀求翻盤,但此舉只為保住面子,讓自己找到下台階而已。
「你被炒了,特朗普」
當地時間7日,多家美媒宣稱,根據測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擊敗現總統特朗普,將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消息一出,美國多地對特朗普不滿的民眾紛紛湧上街頭慶祝。特朗普支持者亦開始示威,高喊「還沒有結束」和「停止欺詐」等口號,拒絕接受敗選結果。
未準備敗選演說 特朗普拒絕接受現實
本港時間8日凌晨,美國多間傳媒宣布拜登勝選之時,現任總統特朗普卻在弗吉尼亞州的自家球場打高爾夫球,其後返回白宮,稱從9日起會入稟法院興訟。另有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就算選舉訴訟失敗,他也絕不會接受敗選,甚至還將拒絕出席他眼中靠舞弊選上的「假總統」拜登明年就職典禮。
特朗普:我拒絕!
本港時間8日凌晨零時30分,美聯社、CNN等多家美國媒體先後發布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