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運動醫學 讓你「動」得安全

大文健康 2023.08.22 11:15:02

近年來社會大眾越來越注重健康,似乎刮起了一股運動風潮,但大家運動頻率高了,受傷的機會也自然增加,即使是專業運動員,稍有不慎也難免會受傷。運動是為了健康,當然不希望受傷。因此,了解運動醫學,學會如何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下做運動就顯得尤為重要。

運動醫學是特別為運動愛好者和專業運動員而設的一個專門學科,目的除了是教導他們安全地做運動,亦協助受傷的運動員及運動愛好者恢復表現和重返賽場。中大醫院骨科專科醫生羅英勤醫生表示,運動醫學專科的主要成員包括骨科醫生和物理治療師,除此之外,還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邀請不同專科醫生共同參與治療,如心臟科醫生、放射治療科醫生、營養師、運動專項教練等等。

羅醫生更表示,運動前健康評估是運動醫學的一個重要指標。團隊可透過一系列的健康檢查,確保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之前曾經受過的傷患已經完全康復,並找出他們不自知的隱性疾病,確保他們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運動,減少受傷機會。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