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研發復康胸圍 冀與乳癌患者同行

大文健康 2023.03.09 14:13:21

乳癌是香港女性頭號癌症,據估計每14名婦女中便有1人有機會在一生中患上乳癌。要捱過治療已不容易,治療過後更要面對不同的心理壓力,特別是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體態方面有明顯的轉變,令不少康復者自信心嚴重低落,術後亦需穿着「復康胸圍」。

然而,亞洲乳癌康復者往往難以找到較合身的內衣。乳癌內衣社企創辦人關蘇肖恩對此深有體會,數年前她陪同家人購買乳癌康復者專用胸圍時,發現市面上的復康胸圍不但昂貴,設計亦不符合東方人的身型,因此決定創辦社企,為乳癌患者設計復康胸圍。

關蘇肖恩表示,乳癌患者經過手術以及電療、化療後,胸部及四周皮膚變薄,有機會出現起水泡,因此復康胸圍特意選用柔軟的天然棉料,務求輕便透氣,此外,胸圍內亦有口袋可供患者放入義乳,防止義乳因走動而「走位」。她強調,佩戴義乳不單為了「貪靚」,亦有助改善切除單邊乳房身體容易出現的失衡的情況,避免引發腰痛、脊椎側彎等痛症問題。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