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獲理大榮譽博士學位 鍾南山冀促粵港醫療產學研合作

香港即時 2023.11.25 20:04:39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理工大學於今日(25日)舉行第29屆畢業典禮,除頒授博士學位予2022/23年度畢業生外,亦會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和貢獻。

香港理工大學第29屆畢業典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人士包括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北京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龔旗煌,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前復旦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許寧生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鍾南山。

鍾南山在典禮上表示,「香港理工大學頒授的榮譽博士學位,是對我和團隊一直以來努力、堅持的認可。」這項榮譽不僅是對個人的肯定,還是對所有從事醫學醫療事業、探索未知、創新理論乃至推動科技進步同行的鼓勵。

他指出,香港理工大學是香港歷史上最悠久的大學之一,有着獨特的學術聲譽和深厚的底蘊,應用為本,強調教育、科研和知識轉移以貢獻社會。這是理大教育和科研的精神與目標,也和自己一直以來的工作理念不謀而合——「頂天立地為人民」。

「我們和香港理工大學,能夠在科研創新、培養人才上有着共同的信念和精神,這使我非常的欣慰和高興。」他表示,今天理工大學頒授這一特殊殊榮的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新的使命,將在促進香港理工大學和廣州國家實驗室、廣州醫科大學、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以及香港、內地之間的更廣泛的教育、醫療、科研的交流合作,以及訊息、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合作。

他認為,這個合作是前景無量的。願能夠為國家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貢獻。

編輯:Akira
關鍵詞:香港理工大學榮譽博士鍾南山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