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探訪佛山「智慧大腦」 城市安全「總閥門」這樣運作!

大灣區快線 2023.04.23 19:45: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3日下午,特首李家超來到佛山,與大灣區訪問團佛山隊成員一起訪問了佛山市城市安全運行監測中心和庫卡機械人有限公司。

在佛山市城市安全運行監測中心,佛山市委常委、秘書長葛承書介紹了佛山的發展歷程,佛山自元代開始因水道交通發達而興盛,其傳承至今的制陶業也使得佛山的冶鐵技術在國內首屈一指。

據了解,作為一網掌控城市安全的「總閥門」,佛山市城市安全運行監測中心日常會對佛山城市安全進行實時監控、綜合展示、預測預警、風險分析、熱線服務、隱患排查,是綜合監測運行中心;在戰時則可轉變為信息報告、綜合研判、輔助決策、資源協調、指揮調度的應急指揮中心。

之後,李家超繼續與訪問團參觀庫卡機械人公司,現場觀看了多軸機械人進行工作演示。據了解,中國家電企業美的集團在2017年1月順利收購德國機械人公司庫卡94.55%的股權。

記者:帥誠

拍攝:帥誠

剪輯:思明

編輯:津津
關鍵詞:李家超探訪佛山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