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代表故事|喜迎二十大 「拉祜百靈」李娜倮專門創作歌曲《幸福的時代》

喜迎二十大 2022.10.05 17: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吉祥的日子我們走到一起,共同把心中歌兒唱起來,蜜樣的幸福生活滋潤着我,拉祜人縱情歌唱……」雲南瀾滄老達保是一個拉祜族村寨,在這個美麗的山村裏,古樸的村民離開田間地頭,便會抱起「洋氣」的吉他來上一曲,勞作的辛苦瞬即化作快樂的音符。曾經這裏是一個偏遠落後的小山村,雖然拉祜族人天生能歌善舞,但村民們以前唱唱跳跳都是自娛自樂。後來一家全是村民入股的「演藝公司」成立,全村500多人中一半都成為了「演員」,他們走出大山去演出,也把遊客帶到山村,在唱唱跳跳中脫了貧、賺了錢,傳承了自己的民族文化。

公司創辦人李娜倮,被大家稱作「拉祜百靈鳥」。她說,公司成立至今總收入已經達到380多萬元,帶着老百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即將出席中共二十大的李娜倮,還專門創作了一首拉祜歌曲《幸福的時代》,她說:「這就是我們幸福的時代,我會繼續帶領鄉親們,努力過上更好的日子!」

記者:譚旻煦

拍攝:譚旻煦

剪輯:星鳴、譚旻煦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Nora
關鍵詞:李娜倮拉祜族拉祜歌曲幸福的時代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