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家「港式家醫」落戶廣州!香港保險亦可報銷

中國即時 2022.08.30 17:52: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盧靜怡廣州報道:港人熟悉的「家庭醫生」服務,如今在廣州也可以享受啦! 今日(8月30日),內地首家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在廣州黃埔落地,為廣東55萬名港澳居民提供「港式家庭醫生服務」。

聯合醫務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李家聰介紹,中心最大的特色是港澳居民熟悉的港式醫療服務。「港澳居民一進來,會先安排全科醫生做首診,根據需要再安排專科醫生或提供住院服務。」李家聰表示,目前正在和當地政府探索在服務中心是否可使用港澳常用藥品,節省港澳居民返港澳取藥的時間。中心收費模式也與香港相仿。李家聰表示,港澳居民如果購買了香港相應的商業健康保險,是可以在醫院直接結算報銷,不用再另外掏錢。記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粵港兩地醫療機構首次在內地大型綜合醫院平台上所探索的新模式。

首家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在揭牌當天亦迎來了首個香港體驗者。70多歲的香港長者黃伯體驗了從報到再到問診、檢查的全過程後,對服務表示很滿意。黃伯說:「這裏醫生溝通得清清楚楚,有問必答,而且是熟悉的香港醫療服務,所以我很滿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長安
關鍵詞:港式家醫廣州香港保險報銷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