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港生北上開學第一天:各方幫助分外溫暖 校園環境清幽同學友善

香港即時 2022.08.29 17:13: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香港新生來啦!9月開學季,北上求學的香港新生陸續到內地高校報到。受疫情影響,香港特區政府和內地政府多項措施妥善安排支援港生北上開學。廣東省在陸路把港生納入「人文關懷通道」,讓港生趕在開學前順利過關。

成功入境內地並完成「7+3」隔離後,香港學生鄭益昌踏入校園的第一天分外忙碌:開學報到、入住宿舍、領院服⋯⋯鄭益昌是今年入讀暨南大學中醫學院的新生。「學校環境很好,比想像中大很多。今年學校還安排了香港學長『一對一』帶新生熟悉環境,適應起來很快,接觸的同學仔也相當友善。」鄭益昌說,從開學前到抵校報到,一路上得到各方支持幫助,覺得分外溫暖。

對於來自港澳等地的外招生來說,軍訓並非必選項,鄭益昌卻主動報名參加軍訓,體驗獨特的「大學第一課」。「在香港讀書這麼久,沒機會嘗試軍訓。等這個機會很久了。」他笑說,很期待穿上迷彩服後的自己,也很期待即將開啟的大學生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長安
關鍵詞:港生北上開學人文關懷通道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