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領袖談宗教自由

文化展覽 2022.08.07 19:08:00

7月5日,香港六宗教舉行「祈願香江、共創未來」宗教領袖座談會,近百位宗教界代表人士出席會議。香港宗教界代表人士接受專訪,暢談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感悟體會,高度讚賞回歸以來香港宗教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充分肯定宗教社會作用得以積極發揮,熱切表達宗教界對香港新發展階段由治及興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期許,祝福鼓勵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中華回教博愛社副主席哈奇偉稱,在香港,宗教信仰的權利是絕對自由的,政府對我們非常重視,也很尊重,我們每日需要做的回教規條,與外面其他一般宗教是不同的,政府有見於此,在醫院、老人院舍甚或監獄都會為了我們的需求,並根據這些需求去作出適合我們的守則。所以呢,我們覺得政府是非常樂於協助,從來只會有尊重地幫助,而從來沒有看到有任何的干預。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秘書長艾歷斯表示,九七之後的宗教自由更加比以前好,我們現在有權投票,現時宗教有60票(選委),1500席票之中有60席票就是留給宗教組織。這三年來我們都知道新冠疫情少不免帶來了一定影響,但香港的發展仍是挺好的,有中央政府支持我們,國家也支持我們香港,所以現在我們比其他很多國家要好。

伊斯蘭聯會教長、阿訇楊興本稱,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穆斯林來自世界不同地方,他們在香港生活都可以充分享受香港的宗教自由,完全沒有改變,完全沒有分別,穆斯林人數在香港回歸後的二十五年就增加了非常多。我們有強大的祖國作為後盾支持,加上香港獨特的地理環境,一個面向世界的國際化都市。各位年輕人在努力讀書之餘都要有一個志向,有一個人生目標,要奮鬥拼搏,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編輯:長安
關鍵詞:回教宗教自由宗教領袖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
相關推薦
回教領袖談宗教自由

文化展覽
2022.08.07 1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