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香港回歸25周年|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升旗隊的傳承:紅旗是我們的驕傲

回歸25周年 2022.06.10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升國旗,奏國歌!」每當國歌響起,國旗飄揚,對於小學老師邱瑞虹來說,這不僅僅是神聖莊嚴的升旗儀式,更是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是自小學以來一直付出和全情投入的事業。

香港回歸祖國後,國民教育逐步於校園推展,學校升旗隊是當中的象徵之一。20年前,邱瑞虹的母校教聯會黃楚標學校設立全港首支小學升旗隊,她亦成為香港第一代小學生升旗手,到中學時她更帶頭組建升旗隊,如今回到母校任教並負責升旗隊指導,培育一批又一批的接班人。究竟是甚麼使邱瑞虹對升旗儀式如此着迷?是愛抑或是責任?在回歸25周年之際,讓我們一起走近邱瑞虹的升旗歷程與生涯,感受她對升旗的投入,國旗與國歌的莊嚴與背後意義,以及其愛國情懷的傳承。

升旗隊在邱老師的帶領下一直發展得很好,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學生報名參加。升旗隊隊長梁紫滕同學表示,能夠加入升旗隊覺得很光榮、開心,而且從邱老師身上學習到了愛國、團結、包容精神。升旗隊持旗手紀潔怡同學亦表示,「我很喜歡我的祖國,看見自己親手將國旗升上去,我很開心,國旗是我們的驕傲。」

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認為,學校的升旗隊是一種承傳,希望學生在旗隊的日子裏能不斷增加對祖國的認識,對母校有更多的歸屬感。黃錦良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在香港國安法的維護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未來更會由治及興,「我很有信心,香港的愛國教育將會撥亂反正,未來將會更理直氣壯在校園深耕。」

編輯:喬一
關鍵詞:香港回歸升旗隊學校國民教育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