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台胞推美食促融合:大陸人的餐桌應有一碟「台灣味」

兩岸即時 2022.05.08 17:48:48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向芸成都報道:台灣美食家孫亦敏的人生,可謂是與美食緊緊相連:在台灣時,她開店做一人食的麻辣火鍋,成為當地人愛去的餐廳;去美國後,她開起一家同樣叫「鹿鼎記」的烤鴨店,在西海岸很受歡迎;而當她退休來到成都旅遊,亦以「孫阿姨的移動廚房」聚起朋友、溝通兩岸,並在70歲時選擇重新創業,為四川人的餐桌帶來「台灣味」。

在成都定居近20年的孫亦敏,被大家親昵地叫做「孫阿姨」,她說:「首先大家能在舌尖上互相認同包容,大陸人的餐桌如果沒有一碟『台灣味』,應該是不完整的,我希望餘生能在這方面多作貢獻。」

在孫阿姨看來,廚房到餐桌的距離不遠,但飽含着愛。在將台灣風味與成都美食融合的過程中,孫阿姨開過美食課「四川人的餐桌可有一碟『台灣味』」,做過分享「兩岸共飲一壺春」,組織過包餃子活動寓意「同包、同胞」,反響很是熱烈。

「兩岸一家親不是掛在嘴上,而是要融入日常生活;對於家國的情懷,也在從小的味覺記憶裏。無論來自哪裏、走向何方,身在異鄉的中國人,都會在一道道美食傳承裏,感受到對家鄉和國家的眷念。」孫亦敏如是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江月
關鍵詞:成都台灣美食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