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連線|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陳仲尼:最關心防疫抗疫及疫後重建

2022兩會 2022.03.05 00:15: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九歌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會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大會。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完善團結聯誼方法載體,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鼓勵港區委員發聲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圍繞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和抗擊疫情等建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與點新聞記者連線時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兩場重要選舉已經於去年順利舉行,經過選舉誕生的90位立法會議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賢能愛國者,他相信未來的立法會將不再出現流會、「拉布」及暴力現象。在推動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方面,陳仲尼表示,社會氛圍、教育和家庭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價值觀,若通過學校的正規教育,正確認識國家歷史和發展,加上傳媒不偏不倚的報道及和諧的社會氛圍,有助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情懷。

抗擊疫情方面,陳仲尼今次北上開會感受到內地防疫抗疫措施十分嚴謹,對人員亦是嚴格把控。他指,香港疫情非常嚴峻,短短3日累計16萬宗確診,已經佔到香港750萬人口的2%。生命健康至上,香港必須盡快控制疫情。另外,第五波疫情不僅嚴重威脅市民身心健康,亦對本港經濟造成重創,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在經歷長達3年之久的艱難營商環境後,現金流已經捉襟見肘,現時有17個特困行業無法經營,收入為零,卻仍面臨租金和人工的大幅支出。他說,只有盡快控制疫情,香港才能慢慢回復正常,屆時才有機會重振經濟。

陳仲尼指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未來幾日最關心的議題,首先是防疫抗疫,將建議特區政府防疫抗疫措施一定要精準,避免勞民傷財,必須做好醫治、隔離及日後的追蹤工作,才能達至「動態清零」;其次,聚焦如何進行疫後重建,發展新興產業;以及如何進一步提升愛國愛港力量能力建設方面,需要制定相關制度。

 

編輯:林犀
關鍵詞:兩會連線全國政協會議陳仲尼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