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仔睇冬奧|香港志願者:可以參與到這項盛事是我的夢想

北京冬奧 2022.02.14 12:33: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北京冬奧會除了要留意比賽選手們的亮眼表現,也不能忽視背後一眾默默服務的幕後功臣,他們就是這次冬奧會的志願者。謙仔找到一位來自香港的學生志願者傅煜,分享作為冬奧志願者的日常。

傅煜説,這次北京冬奧一共有12個來自港澳地區志願者,甚至還有一位來自外國。她表示自己沒有想過會遇到國際朋友,和認識到這麼多不同身份、不同背景的朋友一起工作,覺得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

目前傅煜在志願者領域負責日常組的工作,包括場館的日常維護,還有一些工作文件的書寫。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在開幕式當天負責的指引工作,當時人們都對她非常友好,回報一個微笑,或者一個點頭。她説,每一個人的笑臉,都好似在她的面前一一閃過,這是她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被問及喜歡的運動員,傅煜指自己最近留意的是任子威選手,對於他為中國隊獲得了金牌,感到非常開心。至於香港代表隊,傅煜希望他們可以在接下來的比賽當中加油,為香港取得更多獎項。

冬奧閉環是一個高風險區域,每天在這裏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傅煜表示自己已經進入閉環將近兩個月,之後還要接受為期21天的隔離,但她認為這算不上什麼,同時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這是十分難得的機會。傅煜説有幸可以參與到這項盛事當中,是她的夢想。

更多冬奧相關信息,請繼續關注《謙仔睇冬奧》!

編輯:江月
關鍵詞:北京北京冬奧志願者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