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針為通關|袁國勇倡議設疫苗護照:接種才能上班返學出入公共場所

香港疫情 2021.11.11 14:22:12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出席點新聞醫療健康資訊節目《肥胡醫聊》時指出,打疫苗不等於不會被感染,疫苗保護力並非100%,但接種後被感染者病情會較輕微,傳染病毒的時間和數量都會比較低,對他人影響會變小。他指出,放眼英國或新加坡等地,雖然疫苗接種率高達85%,一旦防疫措施被放鬆,每日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就高居不下。這說明,打疫苗不再可說成是建立一個防止傳播的屏障,而主要目的是為了個人保護。

 

袁國勇認為,而今令香港和全世界走出疫情困局的方法,就是達到百分之百接種率。除了長期病患以及嚴重敏感者可以不打針,其他人士皆須接種,否則接種率持續低迷,香港在一兩年內都沒辦法對內地以及對世界恢復自由往來。袁國勇認為,香港有必要考慮參考以色列,推出疫苗通行證,接種疫苗者才能上班、上學,進入指定公共場所,唯有如此才能有谷針效果。袁國勇在訪問中多次強調,香港應該做到超過99%的人接種疫苗,「要記得就是不打的話,永遠都要閉關自守。」

編輯:喬一
關鍵詞:疫苗接種袁國勇疫苗護照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