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學術思想研討會在京舉行 清華學子:對未來學習很有啟發

香港即時 2021.09.23 21:4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張寶峰北京報道:昨日(9月22日)是著名物理學家、首位華人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楊振寧99歲生辰(農曆100歲)。清華大學、中國物理學會、香港中文大學今日(23日)在清華大學大禮堂繼續聯合舉辦「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前來聽講座的清華大學高等研究院的王同學,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所就讀的高等研究院正是楊振寧先生發起創辦的,「我特別喜歡老教授們對楊振寧先生學術品味的介紹,非常鮮活有趣。對我自己的學業而言,我覺得老教授們對楊振寧先生及其他國際頂級大師的講解,也透露出很多最前沿的學術信號,這對我未來的學習方向很有啟發。」

清華大學未央書院的大二學生陳同學表示,「雖然並不能完全聽懂各位學術大家講的內容,但大致能夠了解到他們是如何走上學術之路,並取得了不起的成就的。這對於像我這樣學數學的年輕人,如何規劃未來很有幫助。」談到對楊振寧先生的印象,陳同學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楊振寧先生曾經為中美交流作出過重要貢獻,今天的學者也應該像楊先生看齊,在學術成就達到一定高度後,就可以在更多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莫一傲
關鍵詞:楊振寧清華諾貝爾物理獎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