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服貿會|變異株也有效! 國藥攜4款新疫苗亮相服貿會

中國即時 2021.09.06 16:06:48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朱燁、任芳頡北京報道:2021服貿會9月2日至7日在北京舉辦,記者注意到,本屆服貿會首次設立了健康衞生服務專題展區,超三成全球500強及醫藥行業龍頭企業攜重磅產品亮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首席科學家、副總裁張雲濤接受大文記者訪問時表示,服貿會期間,國藥共帶來了9款產品,包括4款疫苗、2款特效藥和3款診斷試劑,其中包括全球唯一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靜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

張雲濤指出,此次展出的4款新冠疫苗,包括能有效中和異變株的二代滅活疫苗,還有重組基因疫苗和mRNA疫苗。「斯里蘭卡等國的真實研究數據顯示,我們的滅活疫苗對delta變異毒株的中和效果雖略有下降,但仍在保護範圍內,對這些變異毒株仍然有效。」他透露,在研發方面,我們將加速推進整個滅活疫苗加強針的使用,「我們已向監管當局和聯防聯控機構遞交了加強針的相關數據,中國也會在近期審批。」

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執行會長宋瑞霖對大文記者表示,疫情爆發後,中國在第一時間就研發了滅活疫苗,不僅支持了中國的抗疫,也支持了全球的抗疫,尤其是在美國提出「美國優先」的時候,我們願意向全世界提供疫苗。「更重要的是,全球現在5種疫苗的線路,中國都在研發,」他表示,中國在整個疫情防控過程中,是全球做得最好的。「我們可以非常自豪地確認這一點,既有制度優勢,也有全民配合。」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莫一傲
關鍵詞:2021服貿會國藥新冠疫苗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