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師維權十幾載 教總會長余綺華 :勿因擔心艱難而退縮 老師一定要勇於求助

香港即時 2021.09.01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協自8月10日宣布進入解散程序,其實除了教協之外,本港也有其他工會一直關注教師的福祉,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教總)就是其中之一。今次記者邀請到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接受專訪,分享教總多年來的經驗。

余綺華表示,教總十多年來一直在做維權的工作,期間不少老師尋求工會幫助,例如追薪、合約有問題、被無理解僱及發警告等,通常4月到9月是高峰期。

在教總求助的A老師說,遇到過在簽約時合約沒有寫上薪酬,被校方哄騙,直至最後都沒有加薪才發現自己是編制外合約教師。被問及當時為何要消極處理事件,她稱有種「先做着」的心態,因為到9月時也找不到第二份學校的工作,既然都進來了,不如先繼續做。

余綺華回應,指這種情況時常發生,可能因為僱主在這方面的勞工法例認知不足,一些學校和辦學團體,也很想做好這件事,只是多年來的做法都是這樣,沒關心過勞保的問題。她呼籲教師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行動,強調老師一定要勇於求助,保護好自己。

編輯:Ivy
關鍵詞:教協余綺華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