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專訪|林鄭:人大修法決定有助減少本地衝突 將做好充分解說

愛國者治港 2021.03.15 06:00:00

大文新聞網報道,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這次全國人大以修法的方式,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很大程度減少了本地的爭拗,香港接下來須做好本地立法和解說工作。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已設立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律政司組成的專責小組,並將以一條綜合條例草案的形式交由立法會審議。林鄭月娥指,已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聯絡,並獲得支持,立法會將「開快車」,優先處理有關工作,並確保充足的審議時間。

就接下來的三場選舉,林鄭月娥表示從邏輯上來說,將優先進行選委會選舉,委員們將擔負全國人大賦予他們的新職能,提名參選立法會候選人,以及選舉產生部分的立法會議員。而立法會議員和選舉委員會,則有資格參與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

編輯:枕流
關鍵詞:香港林鄭月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