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講你知 | 樹倒猢猻散之後

愛國者治港 2021.03.12 12:40:0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香港的關鍵詞是:「愛國者治港」,我本來不想談,因為實在沒什麼可演繹,這五個字,清清楚楚,就像「阿媽是女人」,還要闡釋嗎?還要討論嗎?

可惜,今日香港就是反智,連「阿媽係女人」都可以爭拗成一篇論文。聽四方八面把「愛國者治港」剝皮拆骨,我也來湊個熱鬧,談談我理解和擔憂的「愛國者治港」。

為什麼說「擔憂」?因為自從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這治港者門檻後,大家都預計到未來的政治藍圖──黃色、黑色,將絕跡於權力光譜。然而,是否紅色就能成為治港者?香港有這麼多紅色人才嗎?

經歷2019年黑暴、2020年瘟疫,我覺得,「愛國者治港」五個字,其實還蘊含一些弦外之音的形容詞,就是:有能力的愛國者,有熱忱、有擔當、有勇有謀地治港。

今天反對派樹倒猢猻散,躲的躲、逃的逃、坐牢的坐牢。中央一出手,基本上已把他們解體了,問題是,剩下的局面,建制派擔得起嗎?

夏主任一句「愛國者治港」,很多人打從心底樂起來:以後還不是我們的天下?

我擔憂,新政治環境會否令建制派帶來一些爭櫈仔的矛盾?甚至以為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分餅仔遊戲開始了?

老實說,回歸24年香港就爛成這樣,反對派固然罪無可恕,建制派也有責任。如果建制派思維不變、方法不變,手執江山又如何?中央給你一手好牌,一樣可以打爛打輸。

香港不是沒人才,只是建制派一直用錯方法,滿腦子選舉,一味攻選票,不是攻人心。其實換個角度想,能攻下人心,選票就是囊中物。

黑暴之後,很多香港人都討厭反對派,問題是,建制派的招牌能招攬天下賢士嗎?

太平日子,說愛國易;黑暴時期,才見真章。今日跳出來說愛國的,當日黑暴期間,有沒有站在最前線愛這個國、守這片地?

如果愛國就可以成為治港者,中國14億人都可以勝任。所以,愛國者治港的潛台詞,是有能力、有擔當。政治沒有天才,管治者要經過磨練、下過苦功、打過仗、中過箭,才能勝任。不是簡單一句愛國,就能治港。

編輯:Ivy
關鍵詞:香港治港者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
相關推薦
屈穎妍講你知 | 樹倒猢猻散之後

愛國者治港
2021.03.12 1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