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論點 | 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港人

2021全國兩會 2021.03.10 18:40:2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最近落實「愛國者治港」方案,反對派人士又大做文章,說這是摧毁當年「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承諾。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香港人愛國不是天經地義嗎?多年來一直有人利用「一國兩制」去做藉口與中央對抗,「高度自治」並不等於「完全自治」。愛國者治港絕對是必要的,用愛國人士去執政才可維持國家安全繁榮穩定的方向,難道選了一個事事與中央對抗的香港人做特首才是對香港有前途?又要選一班不斷拉布令立法會停擺的議員才令香港繁榮穩定?

愛國並不代表變成橡皮圖章,建制派也會對政府作出批評。有建設的批評是改革進步,無建設的阻撓是為反而反的政治考量。「一國兩制」總設計師鄧小平曾說:「港人治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須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繁榮穩定。」這是他當年設計「一國兩制」的初心!

但可惜反對派人士完全歪曲原意,愈走愈歪,用不合作運動去影響民生、癱瘓議會,請問這是否損害香港繁榮穩定?近年更有議員公開反中仇國、宣揚「港獨」,是否有違擁護國家對香港擁有主權的根本?香港市民是需要一班為香港盡心盡力的官員及議員去管,並不是一群為反而反不客觀處理民生問題的政棍去搞破壞。

試問由一班對國家充滿懷疑、不信任、甚至仇恨的人去治理香港如何行得通?國家亦不放心將香港交給這樣的港人管治!有人批評中央對香港政策越收越緊,但當初若不是反對派抓住選舉機制漏洞大搞黑暴搞「港獨革命」、甚至勾結外國勢力、慫恿外國制裁香港,又怎需中央出手解決這些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哪又急需修改議員宣誓法規堵塞漏洞?怪只能怪攬炒派走上分裂國家歧途而弄至如斯田地。經常說「我哋真係好X鍾意香港」的大家原來是靠犯法、破壞和對抗來「愛」香港的?那跟家暴犯人傷害過家人後對受害人說「打你係因為我鍾意你」有甚麼分別?這種所謂的「愛」,不了。

無論去到世界哪個地方,在外國人眼中你們永遠是中國人。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請嘗試對國家多點欣賞、包容及接納。謹記列強侵略中國、國土被迫割讓的歷史,不要像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般認賊作父,不要再寧作奴隸不做主人了。

編輯:茂樹
關鍵詞:愛國者治港兩會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