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街坊與一條狗的故事

港味 2020.11.23 06:00:00

北角明圓西街的上海大中華理髮店曾是一代街坊的回憶,理髮鋪老闆當年買了兩隻狗,取名「阿發」、「阿財」,寓意生意興隆。大約5年前,老闆過世,「阿財」不久也病死,同樣疾病纏身的「阿發」差點被人道毀滅。不過,三位愛狗街坊救了「阿發」,堅決將這條苟延殘喘的生命拯救下來,風雨無阻地輪流照顧。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日前採訪了照顧「阿發」的許婆婆及陳小姐,許婆婆表示,「阿發」今年10歲,相當於人類的80多歲,其命運如同過山車,大起大落。過去三年,「阿發」做了兩次大手術,是許婆婆、陳小姐和邱小姐三位街坊救了牠,僅手術費就用了30多萬,費用全由三人夾份支付。她們更為「阿發」的小屋添置了冷氣,籠外還有百葉窗和可捲起的遮陽板,起到冬暖夏涼的效果,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三位平凡女士的救狗故事,讓人們相信,世間最值得尊敬的還是這些默默奉獻的老百姓。

編輯:秋姜
關鍵詞:狗狗街坊理髮店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
相關推薦
三位街坊與一條狗的故事

港味
2020.11.23 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