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小布什連任就職演說·27次說到民主
「今天,我們依法以這個儀式來慶祝我們充滿睿智的憲法歷久不衰,回顧將我們的國家團結在一起的堅定信念。我很感激此時此刻獲得的榮耀,想到今後我們即將度過的日子,我決心履行自己在你們的見證下宣讀的誓言。在這一次也是第二次聚會上,我們的職責不是由我所使用的文字而是由我們所共同目睹的歷史所決定的。
2013·奧巴馬連任演說·所有人生來平等
面對數十萬熱情的觀眾,美國2012年大選當選總統奧巴馬21日在美國國會山宣誓就任美國第44任第57屆總統。
2017·特朗普就職演說·從我開始,美國優先
美東時間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大廈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說,「我們曾經致力於保衛其他國家的領地,卻忽略了我們自己的領土。我們曾經將成千上萬億美元轉移到海外,我們自己的基礎設施卻年久失修、長年荒廢。」
2009年·奧巴馬就職演說·憲章中的理想依然照亮着世界
奧巴馬說:今天我站在這裡,看到眼前面臨的重大任務,深感卑微。我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也知道先輩們為了這個國家所作的犧牲。我要感謝布什總統為國家做出的貢獻,以及感謝他在兩屆政府過渡期間給與的慷慨協作。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