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憑《年少日記》入圍金像獎 11歲黃梓樂最想挑戰拍喜劇

娛樂頭條 2024.03.27 21:28:40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憑藉在電影《年少日記》中出色演技獲「最佳男配角」提名的11歲香港小演員黃梓樂,今日(27日)在出席香港剪輯協會《螢幕後的魔法》展覽揭幕禮後接受大公文匯記者專訪時表示,儘管期待自己能在金像獎有所斬獲,但競爭對手是多位實力派演員,又感到沒有信心。

黃梓樂在《年少日記》中扮演個性乖巧但讀書成績差勁的小孩鄭有傑(傑仔),經常遭嚴父暴力對待,令人慘不忍睹。小小年紀演技精湛的他先後在第60屆金馬獎、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在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獲得「最佳男演員」提名,而今,再獲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男配角」提名。

被問到這次獲得提名的心情時,黃梓樂表示心情沒有特別變化,「因為之前已試過走紅地毯,應該都不會那麼緊張。」他提到,會很期待拿到獎,但是也沒有信心,因為競爭同一個獎項的有多位影帝、最佳男主角得主以及「老戲骨」。

候選本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演員來自五部電影:《毒舌大狀》飾演大律師的謝君豪;《白日之下》飾演殘疾院舍院友的姜大衛;《年少日記》飾演10歲兄長的黃梓樂,《但願人長久》中飾演癮君子的吳慷仁、《死屍死時四十四》中飾演大廈保安員的李尚正。對於接下來的金像獎頒獎,梓樂想對自己說,「加油,盡自己力。」

談及在《年少日記》拍攝中最難忘的事,黃梓樂說最難的是抽離不到角色,「有一場內心戲,我要不斷哭,到cut完我都繼續哭,停不下來。」他提到,內心戲和哭戲是自己在拍攝時面對的最大挑戰,「對白都不是最難,最難是內心裏面,感情、感受、心情這些戲,都很難。」

電影中的傑仔會寫日記,黃梓樂又會不會寫呢?黃梓樂分享,自己平時會寫周記,每周寫一些最難忘或最開心的事。在平衡自己的拍戲工作和學業方面,梓樂說自己成績ok,通常拍戲都會安排在放學後,或者考試前就暫時不會拍戲,能平衡壓力。

未來,黃梓樂想挑戰喜劇,「很多人都說沒看到我拍一些很開心的戲,我都想試試看。」

(大公文匯記者蘇婷報道 視頻攝製:鄔茜、任青)

編輯:Fay
關鍵詞:年少日記黃梓樂金像奬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