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借光影再續芳華 張國榮梅艷芳影展上海展映

文化博覽 2024.03.26 15:11:02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上海電影博物館、香港電影資料館、上海電影資料館聯合主辦的「芳華再續:張國榮、梅艷芳香港電影回顧展」23日在上海揭幕。

本次回顧展特別精選了兩位巨星具代表性的八部電影。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兒表示,第一天售票的時候,《阿飛正傳》(上海影城)1008座的1號廳杜比劇場,在20分鐘內就被搶完票了。「以《阿飛正傳》為代表的經典香港電影勾起了大家的那種美好的記憶,我想是大家之所以都能夠來觀看香港電影展的重要原因。」

兩位巨星雖然已經離開二十多年,但影迷對他們的熱情不減。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對於梅艷芳、張國榮和香港經典電影的喜愛,並沒有年齡界限。當天來到開幕式的,還不乏專業的影迷和影視專業學生,想通過經典作品來研究香港電影,啟迪自己未來的學習。華東師範大學大四學生丁同學表示,哥哥和梅姑他們的角色非常多變,很有個人特色,「我可以從中找到我自己的一些生活方向」。

記者:張帆

拍攝:張帆

剪輯:樊征、思明、于海江、張帆

編輯:常伯勞
關鍵詞:張國榮梅艶芳上海香港電影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