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首屆滬港企業家圓桌會舉行 蔡冠深:讓港人多來看看長三角

中國即時 2023.06.05 18:30:32

首屆「滬港企業家圓桌會」暨上海市總商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全面加強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昨日(4日)在滬舉行。這是滬港工商界首次正式建立合作機制,將推動滬港兩地經貿合作開創新局面、再上新台階。這也是疫情後,香港中華總商會首度率團訪滬。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上海產業業態豐富,且方方面面都具備一定條件與實力,這正是吸引港企、外商的獨特優勢。談及兩地未來合作發展的突破,蔡冠深認為,首先是金融領域滬港兩地可以進一步強強聯合。除了在綠色金融領域可以有所合作外,「希望多一些上海企業到香港上市,用人民幣計價。」這方面,港交所擬於本月19日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

蔡冠深亦指出,國家的戰略部署不僅僅只有粵港澳大灣區,還有長三角一體化,京津冀協同發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等。「我個人覺得,我們除了抓粵港澳大灣區機遇之外,還要抓長三角一體化的機遇,長三角的發展不會比粵港澳大灣區差的。」

「我個人覺得,融入國家發展應該是全面發展。」蔡冠深建議,不僅要向香港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與重要性,也要強調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性。「優先粵港澳大灣區,可是不要忽略長三角一體化,也不要忽略京津冀,成渝雙城。」正因如此,據蔡冠深透露,在上海之行結束後,香港中華總商會也會先後到訪京津冀和成渝地區。

至於如何向港人港商推介長三角,蔡冠深笑言,「要讓他們多來看,因為看了就不想走了。」

記者、拍攝:夏微、倪夢璟

剪輯:鋭雯、夏微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Charlotte
關鍵詞:滬港企業家蔡冠深中華總商會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