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基金會夥廣西醫療隊 助柬埔寨白內障居民重見光明

香港即時 2022.12.07 17:47:15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共享基金會(基金會)與柬埔寨王國衞生部於昨天(12月6日)正式啟動於柬埔寨王國波羅勉省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柬埔寨王國特命全權大使王文天出席項目啟動儀式,並為已完成手術的病人揭開紗布,讓他們重見光明。基金會將於未來三年,在當地免費進行10000例手術。

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表示,中柬建交已有60多年歷史,共享基金會希望透過改善柬埔寨人民的生活質量,以強化及促進兩國友好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共享基金會將旨在提供具影響力的援助措施,以滿足發展中國家的人道援助衞生需求。我們與當地夥伴合作推動項目,促進中國與項目國家之間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

在柬埔寨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中,共享基金會派出兩部設備齊全,可於25分鐘內完成白內障手術的流動眼科手術車,及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九人醫療團隊,為柬埔寨王國人民進行免費白內障手術。該專家組經驗豐富,曾在柬埔寨王國磅湛及老撾(又稱寮國)首都萬象免費為當地人民進行白內障手術。

成立於香港的NGO共享基金會致力響應「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中的「共享」精神,以開展人道救援項目。在協助消除白內障外,基金會亦在不同領域與柬埔寨王國衞生部合作,滿足柬埔寨王國人民更廣泛的健康需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特派記者Yan、鄔茜、周楎柬埔寨報道;視頻製作:丁旻,Estella)

編輯:長安
關鍵詞:柬埔寨醫療白內障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