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 美國連續三日爆槍擊案共11死29傷 18歲「白人至上者」直播「屠城」

國際即時 2022.05.16 18:17:45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上周連續3日在不同城市發生槍擊案,事件共致11人死29人傷,導致全美人心惶惶,槍械問題再受關注。

當地時間13日傍晚,美國密爾沃基市(Milwaukee)接連發生3宗槍擊事件,共造成21人受傷,警方拘捕11人。報道指,3宗槍擊案都發生在市中心娛樂區,當時大批民眾聚集市內,觀看NBA季後賽東岸準決賽,其中一宗槍擊案導致17人受傷,傷者都無生命危險。

緊接着在14日下午,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18歲「白人至上者」身穿全套軍服及防彈背心,在一個非裔社區的連鎖超市肆意開槍射殺,更透過網上直播平台直播駭人行兇過程。事件中10人死亡,3人受傷,死傷者中11人為非裔。這是全美今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執法部門透露,槍手為今次行兇,專程驅車3個半小時,從紐約州南部前往西部的水牛城非裔社區。槍手行兇用步槍上也塗有象徵「白人至上主義14字真言」的數字14,以及辱罵黑人的髒話,警方目前已循仇恨犯罪及極端主義方向調查。

隨後一日,5月15日,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間教堂發生槍擊案,釀1死5傷。據當地警方透露,教堂內當時約有40人做禮拜,大部分人都是華裔,現時已拘捕一人,並找到懷疑涉案武器。案件仍在調查中,調查人員正在考慮許多因素,包括事件是否可能是仇恨犯罪,以及槍手是否為教會社區所認識。

美國CDC最新研究顯示,2020年疫情大流行期間,美國槍枝凶殺率飆升35%,創下自1994年來新高。槍支暴力已經成為美國社會一大頑疾,根本原因是獲取槍支太容易,槍支泛濫加劇暴力犯罪,犯罪率上升又迫使民眾感覺更有必要擁槍自保,形成惡性循環,社會充滿絕望。

編輯:林犀
關鍵詞:焦點關注美國槍擊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