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建宏:拒絕「躺平」 盼新一代港人傳承發揚運動精神

體育即時 2022.01.15 06:00:00

大公文匯記者趙一存、凱雷北京報道:「我們小時候上體育課就是踢足球,所以對足球的喜愛是刻在骨子裏的。」一件中國紅的休閒衣,一條黑色運動褲,劉建宏和電視上一樣爽朗健談。他原本在家鄉擁有穩定的工作,但在1996年,28歲的他選擇放棄優渥的生活,隻身前往北京,與師弟張斌、黃健翔、韓喬生一起創辦央視體育欄目《足球之夜》,從此正式開啟體育人生。近日,劉建宏在北京世貿天階的辦公室裏接受專訪,如今已經轉換賽道從事互聯網工作的他,談起體育和足球依然充滿激情。

「我了解香港,是從『省港杯』開始的,那時香港足球隊的水平很高。如今香港和內地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很多,期待『省港杯』能夠重續榮光。」劉建宏表示,港人將運動精神刻進骨子裏並發揚光大,「這是值得學習的。」

劉建宏表示,港人對體育是發自內心的熱愛,質樸純真,甚至會超越對榮譽和利益的追求。他說:「體育更像是滲透在香港人生活裏的很正常的元素之一,無處不在。比如香港見縫插針建設了很多運動場館,走在大街小巷,會突然發現一個很小的運動空間,很實用也很方便。」他認為,科技和體育是能夠長遠影響香港的兩大元素,因此希望香港的年輕人永遠不要丟掉老一代香港人努力打拚的競爭意識,亦由此讓香港永遠保持年輕和活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莫一傲
關鍵詞:劉建宏足球之夜運動精神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