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正讚楊振寧教授風趣直接 分享與其相處趣事

香港即時 2021.09.22 21:45:22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著名物理學家、首位華人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教授,今日(22日)迎來99歲生辰。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國物理學會聯手舉辦「展望未來100年的物理學——楊振寧先生學術思想研討會」,共同研討楊振寧先生的學術成就和科學思想,回顧他的人生經歷和家國情懷。

香港中文大學前秘書長陳方正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出席此次活動感興奮,楊振寧教授可以稱得上是一位「人類罕有」的科學家。自己認識楊振寧教授已經有50年,在這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和他相處及聊天,他大讚楊振寧教授是一個風趣、直接的人。

陳方正和記者分享了兩件和楊振寧教授的小趣事:一件是在香港宣布回歸之前,兩人曾就英國人和中國人治理香港問題展開討論。1997年香港回歸大典,二人再度相遇,楊振寧教授慨嘆,港人治港「並非易事」;第二件事是在1986年2月的波士頓,楊振寧教授請他吃飯,飯後他拿出一份合同,請楊教授來擔任香港中文大學的博文講座教授,楊振寧教授非常高興地在合同上簽了字,從此,港中大加深了與楊振寧先生的關係。

編輯:輕雲
關鍵詞:楊振寧物理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