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故事|珠寶廠佬創3D打印APP 為港設計師尋機遇

香港即時 2021.01.17 15:16:37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從事珠寶行業逾30年的盧志昂,3年前從傳統珠寶行業轉型,自立門戶創立珠寶3D打印手機應用程式,為客戶打造個性化首飾,從OEM的廠佬變身電商。

如今消費模式變了,消費者習慣網購,也更青睞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設計,而盧志昂和他的珠寶3D打印App恰好趕上了這波浪潮。光顧App的顧客提供天馬行空的創意,盧志昂便把這些創意變成觸手可及的產品。

盧志昂說,受益於互聯網科技的快速發展,以前需要半年完成的產品,現在半天就能做出來。「如果思想不加快就會被淘汰。讓一個50歲大叔作出這樣的轉變是天方夜譚,首先要過自己這關,放下固有思想,走出舒適圈。」

眼見香港的自由設計師面臨失業、失意、失敗的處境,盧志昂在應用程式上打造設計師平台,幫助他們將藝術設計變成產品,為本地新人尋找機遇。

「這些設計師心態上比較像藝術家,沒有做產品的概念,亦不像銷售那麼能說。」盧志昂說,香港設計不是不行,是沒人幫忙推廣,自己便用已有的經驗、眼光、技術和科技,幫他們把商品做出來。

 

編輯:米莱狄
關鍵詞:珠寶3D打印App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