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nner-main.png
zxbd.png

我是人見人愛的人民幣,今年我要去這裏!

中央財政均衡性轉移支付安排19087億元,增長11%;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境地區轉移支付安排1466億元,增長10.1%。中央財政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獎勵資金安排350億元。

周浩鼎:完善選舉制度 是香港民主進程的大進步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多個建制政團近日在全港18區擺設街站及發起簽名行動支持有關決定。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市民反應踴躍,現時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選委會人數增加至1500人,體現了「均衡參與」及「廣泛代表性」的精神,更為特首及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做好把關工作,絕對是對香港民主有益。

調查:八成人認同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全國人大會議繼去年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近日亦審議通過了《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為了解市民對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民眾聯席及愛國護港101於3月9日至13日期間,透過網絡問卷的形式,成功收集1,099位市民的回應。調查指,8成受訪者認同全國人大進一步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特首專訪|林鄭:人大修法決定有助減少本地衝突 將做好充分解說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已設立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律政司組成的專責小組,並將以一條綜合條例草案的形式交由立法會審議。林鄭月娥指,已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聯絡,並獲得支持,立法會將「開快車」,優先處理有關工作,並確保充足的審議時間。

梁振英:不要低估中央和全國人民全面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會場響起了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就此指出,不要低估中央和全國人民全面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

林鄭月娥:「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注入動力 大灣區是最好切入點

中央電視台今日(14日)發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專訪,提及即使本港確診個案仍未「清零」,待疫情受控,就可以慢慢恢復通關。

穩固「一國」借力「兩制」 香港前途不容外國干涉

中國中央政府這次並非提出超出「一國兩制」的新內容,而是期待不要繼續拖延真正實施從一開始就設計好的「一國兩制」,這更是應該被理解的。香港之所以連續23年未能將香港國安法落地,問題不在於法律本身,而在於香港一些內外勢力進行勾連,力圖在包括立法會在內的體制內破壞國家安全的確立,這才長期阻礙了「一國兩制」的實施。

漁民被訴非法捕魚 粉嶺法院明提堂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14日)起訴涉嫌在石牛洲附近香港水域內一艘漁船上進行非法拖網捕魚的9名內地漁民。

陳迪源:「愛國者治港」對香港長遠發展百利而無一害

全國人大正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陳迪源今日(14日)點新聞記者訪問,「愛國者治港」的提出和實施將有效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相信決定可以令香港社會重回穩定,讓政府運作暢順,同時有助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對香港長遠百利而無一害,今後當局應該加強青少年在校的愛國教育,提供內地交流,令新一代青年受到正確的國民教育。

張業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把握「十四五」重大機遇

張業勇表示,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十四五規劃綱要》,對《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部分,表示要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以及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李家超:落實「十四五」規劃 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於3月1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十四五規劃綱要》)。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3日)發表網誌,表示央在「十四五」規劃多個重要範疇支持香港的未來發展,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丁煌:完善選舉制度鞏固止暴制亂成果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法學交流基金副主席、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大律師丁煌今日(13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贊同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重錘出擊止暴制亂」的前瞻性部署,使香港的政治、民生、經濟、社區服務等方面邁向更佳光明的前景。

的總政府總部外請願 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今日下午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表示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

林鄭:人大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 時間會證明一切

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強調,人大決定只是改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會損害香港的權利和自由,時間會證明一切。

聶德權:公務員必須懂得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3日)在中新社的訪問中表示,香港過往較少談論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等課題,對公務員的有關培訓也不足。他認為公務員具特區和國家公職人員雙重身份,必須認識「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懂得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以及中央和特區關係。

「修法」後,香港管治團隊治理能力迎來大考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這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在香港國安法和人大「修法」的雙重加持下,「港獨」分子和攬炒派徹底被排除在香港的治理體系之外,為愛國者治港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香港局勢將呈現出令人鼓舞的重大轉變。

市民踴躍簽名 支持撥亂反正

香港多個團體昨日繼續在各區擺街站收集簽名,支持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少政界名人現身街站簽名支持的同時,也落力呼籲市民踴躍支持,讓香港盡快結束長期以來的政治爭拗、內耗,聚焦發展經濟民生。

張曉明:香港教育領域需撥亂反正

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中央下一步還可能採取哪些制度改革時,張曉明說,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的有關決定裏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已經作了總體部署,特別提到要完善與香港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制度和機制,包括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社會等方方面面的制度建設。

香港新篇章 青年有未來

「香港新篇章,青年有未來。」成為香港各界青年的共識。香港青年聯會倡議,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等多個主流青年團體昨日自發雲集,短時間凝聚起212個青年團體迅速響應,共同在《大公報》、《文匯報》、《星島日報》、《AM730》、《明報》、香港01等主流紙媒和網路媒體連署發出青年強音,旗幟鮮明堅定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張曉明:立會民意代表性更廣泛

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不是說要在香港的社會政治生活當中搞「清一色」,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特別是「泛民主派」是不能簡單畫等號的,將來香港立法會的民意代表性會更加廣泛,在立法會仍可以聽到不同聲音,包括批評政府的聲音。

成都政協港區委員擺街站 撐「愛國者治港」

全國人大昨日(11日)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獲得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成都市政協常委兼港區委員召集人閻小穎今日(12日)下午連同成都市政協港區委員趙君之、張嘉浩與義工們在香港油麻地駿發花園擺街站,向巿民講解人大有關決定,並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福建社聯:如何執行「愛國者治港」是百萬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辦的全國兩會精神暨「愛國者治港」分享會今日(12日)下午舉行,會議指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中之重,也是去年由國家層面就香港制定實施國安法後,再一次從中央層面為香港的長治久安做出的重要決策,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以及中央對廣大香港同胞的關心和愛護。

團體批布林肯涉港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日(11日)高票通過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獲得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對此惡意批評,說三道四。團體「美帝霸權調查組」、「DQ行動組」今日(12日)到美國駐港總領館外請願,強烈抗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

中國駐歐盟使團:堅決反對歐方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歐盟有關涉港聲明發表談話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充分體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集體意志。

李建紅:完善選舉制度 香港定能再創發展奇跡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日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國政協委員、招商局集團原董事長李建紅表示,這為堵塞香港現行選舉制度漏洞,從制度機制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了堅實有力的憲制保障。作為曾長期在港工作與生活的他,對此深感振奮、堅定支持。

香港統促總會擺街站撐完善選舉制度 保障「愛國者治港」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即日起至月底開設街站,收集「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簽名,體現力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民意。不少市民踴躍簽名,表達對香港盡快重回正軌、恢復繁榮穩定的共同意願。

張曉明權威拆解完善選舉制度十問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2日)就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舉行記者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詳細解答了中外記者相關問題。怎麼判斷愛國者?「一國兩制」改變了嗎?反對派還有機會參與香港管治架構嗎?對這些熱門問題,張曉明做了權威拆解,立刻去片。

港龍會組織簽名活動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3月11日,全國人大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以下簡稱「港龍會」)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並於當日起設立街站,號召更多香港市民支持人大的決定。

行會非官守議員:支持人大完善選舉制度 全力配合港府修訂本地法律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12日)就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發表聲明指,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堅定支持及歡迎。人大決定透過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可以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軌,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董建華:完善選舉制度並非要拒任何黨派於門外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12日)在團結香港基金一個交流會上發表演講時指出,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並非要針對任何派別,或要將任何黨派拒諸門外,亦不是要令議會內意見一致,而是要透過法律及制度,確保治港者真誠愛國愛港,杜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治港行列。他強調,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香港仍存在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並仍然有多元文化。

一法霹靂安香江 選規釐定護遠航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2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介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范徐麗泰:完善選舉不會讓香港失去批評聲音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接受訪問時表示,選舉改革不會讓香港失去批評的聲音。她又提醒部分港人稱,「如果你是想用香港彈丸之地,去推翻中國內地14億人民的執政黨,一是不自量力,二是絕不可行。」

愛國港青:「愛國者治港」理所當然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選擇委員會擴大至1500名委員,立法會議席更從70人增加至90人。對此,多名受訪的愛國港青表示,「此舉可讓我們更有機會服務國家、服務香港及社會,更多達致愛國者治港,吸引更多人才參與政務,避免香港再次因無謂的爭執而陷入混亂。」

圖集|多團體續擺街站 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獲得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香港多個團體今日(12日)繼續設置街站,向巿民講解有關決定,並收集市民簽名。

劃重點 | 兩會紀念封:傳遞兩會精神 寄望下一個五年

全媒體新聞中心駐北京記者李理專程前往了北京的中南海郵局,想將今年的兩會精神,通過一封封特別信件,傳達給全國各地的朋友。今年的「兩會紀念封」是怎樣的?一起跟着李理去看看吧!

香港學者協會:完善選舉制度 利港各界均衡參與和政制健康發展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對此,香港學者協會表示全力支持,認為決定有利香港選舉制度的健康發展,切合香港實際又能達至均衡參與,能令「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得到貫徹和落實。

張曉明:每到重大事件西方某些人就會「唱衰」香港

張曉明表示「每到重要敏感時間點或重大事件時,西方國家某些人就會更加起勁地『唱衰』香港。」張曉明列舉多項具體數字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出台以後,外國投資者包括香港本地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不是削弱了,而是增強了。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助港擺脫內耗困局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對此,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堅定支持及歡迎,並指出該決定透過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可以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軌,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張曉明:每到重大事件西方某些人就會「唱衰」香港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2日)就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舉行記者會。對於有記者提問「香港會否因為選舉制度的改革而失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張曉明表示「每到重要敏感時間點或重大事件時,西方國家某些人就會更加起勁地『唱衰』香港。」

高敬德:需合力建設有香港特色的新型民主選舉制度

建設有香港特色的新型民主選舉制度,絕不意味著搞政治上的「清一色」,「泛民」人士只要遵守中央劃定的政治紅線和法律紅線,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仍有空間積極參與香港治理。

林顥伊:我們需要有心有力願意奉獻的治港人才

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江蘇省政協委員林顥伊今日(3月12日)發表聲明表示,全國人大高票通過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為重新建構香港政制揭開新一頁。要維護香港這個美好家園,就需要在愛國愛港陣營中,培養更多有心有力而願意奉獻的治港人才。

港青力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助更多港青融入大灣區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生活的港青對此感到鼓舞振奮。有港青對大文新聞網記者表示,香港要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相信在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穩定、更健康的政治經濟環境下,港青能夠更好融入大灣區一展抱負,為香港及祖國貢獻力量。

劉兆佳促盡快成立審查委員會 國安公署及警方可協助審查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12日)表示,人大決定授權設立的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應有獨立調查能力,多數會由政府官員及有名望及地位以至判斷能力的社會人士組成,但由於委員會成立後才可進行選舉,所以委員會要盡快成立。他建議有需要時,駐港國安公署和警方國安處可給予協助,因為他們掌握的資料,例如候選人的背景、過去的言行、與不同勢力的聯繫等,有需要參考他們的材料。

香港中資四大協會: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助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3月12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和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共同在報紙上刊登聲明,堅決擁護全國人大表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致公協會堅定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決定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致公協會今日(3月12日)對此表示人大決定大順人心,大得人心,大快人心,大報人心。對決定完全支持,衷心擁戴。

譚耀宗:資格審查委員會須按法律及執行機制辦事

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組成的「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12日)在灣仔港鐵站附近擺設街站,呼籲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和霍震寰,以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約50人,分批到場,收集支持者的簽名。

鄭若驊:人大決定令香港民主邁步向前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2日)在報章撰文表示,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及更廣泛的代表性,令香港的民主選舉制度邁步向前。她又說,全國人大及時作出《決定》,將提升香港特區的治理效能,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繼續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澳門中聯辦:貫徹「一國兩制」傳承愛國愛澳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3月11日發表聲明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依法對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憲制性制度安排,澳門中聯辦堅決擁護。

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到國際社會理解和支持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3月11日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高票通過了《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依法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憲制性制度安排,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堅決擁護。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大有作為

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太平紳士、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前亞太壽險總會聯席主席容永祺接受了南都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保證國家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