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有片)《只此青綠》創作談|「希孟」張翰與「展卷人」徐銘啟:一古一今心相惜
《只此青綠》因那一抹「青綠」家喻戶曉,而每一個循「青綠」而走進劇場的觀眾,卻很難不為希孟和展卷人之間,這一段跨越千年的靈魂對話而動容。
冰雪大世界之美 從「老冰」說起
流光溢彩、美輪美奐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近年已成為北方冬季冰雪風情的代名詞,和必打卡旅遊勝地。今冬,璀璨多姿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迎來歷史上最多遊人,火速出圈,蜚聲海內外,並以816682.50平方米的園區面積,成功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獲得「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題樂園」稱號。
「七七事變」爆發地宛平城將建「博物館之城」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豐台區「兩會」獲悉,承載了歷史記憶的宛平城將建設「博物館之城」,目前宛平城已完成5處示範點位的保護性修繕,國家中醫藥文化博物館、古琴博物館等多元業態已入駐,「宛平博物館之城」先期啟動區將在2024年對公眾開放,到2025年實現從歷史古城到博物館之城的蝶變。
北京故宮開年三大展亮相午門 探尋交流互鑒的文明發展之路
「歷史之遇——中國與西亞古代文明交流展」和「璀璨波斯——伊朗文物精華展」聯合開幕式11日在故宮博物院午門展廳舉行,展覽將於12日起對觀眾開放。
創意藝術無限分展覽明起免費開放 孫玉菡:讓市民對殘疾人藝術才華有深刻認識
由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和一新美術館合辦的「創意藝術無限分」展覽今日(11日)舉行開幕禮。開幕禮由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和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暨孫少文基金會創會董事孫蔡吐媚主持。其他出席的嘉賓有勞福局常任秘書長劉焱、社署署長李佩詩和勞福局康復專員王秀慧。
《紅色娘子軍》香港上演 舞藝傳民族精神
中央芭蕾舞團「看家劇目」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為2024年「國風國韻飄香江」系列文化活動隆重啟幕。
濮存昕攜新書來港 「希望可以加入香港話劇團」
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著名話劇演員濮存昕昨日(9日)攜新書《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來港舉行講座,向讀者分享其新書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以及四十多年的演藝生涯點滴。
《馬岩松:流動的大地》香港首展
《馬岩松:流動的大地》及《意大利:設計新景觀》將於1月19日起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舉行,藉以啟發公眾對跨媒介設計的認識和鑒賞。
濮存昕攜新書來港 分享逾40載演藝路
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著名話劇演員濮存昕昨日攜新書《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來港舉行講座並接受媒體採訪。本次活動為聯合出版集團「一本讀書會」大型公益文化項目2024年首場名家講座,濮存昕以曾經飾演過的角色為主線,分享多年來在演藝道路上的歷練、探索、創新和思考。
「今昔—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開幕 促川港講好中國故事
1月7日下午,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合辦的「今昔—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在《新華日報》成都分館舊址開幕,以圖文配合創意展示,向四川民眾介紹和推廣12項香港非遺項目,以加強兩地藝術文化上的了解與合作。
禪茶一味佛教文化展今開幕 一連三日舉行多項活動
為弘揚中國傳統「禪茶文化」,「禪茶一味」佛教文化展開幕式今日在菩提文教館舉行,一連三日(至1月8日)舉辦禪茶研討會、書畫展覽、品茗、禪茶體驗工作坊、禪修示範等活動。
霍啟剛「全家出動」睇舞劇《詠春》 汪明荃呂良偉等現身打Call
1月4日至7日,舞劇《詠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連續演出5場。受1月4日香港首演大獲成功、口碑炸裂的影響,1月5日場的演出門票幾近售罄。不少香港名人亦出動加入「追劇人」行列,包括在前一晚已看過演出的霍啟剛,帶着妻子郭晶晶和兒子「全家出動」再來看劇,還有明星呂良偉等。
《開講啦》:父親的呼喚 永遠的敦煌
敦煌莫高窟是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更是中華文化的代表之一。20世紀40年代,有一個名叫常書鴻的年輕人赴法留學,名震畫壇,卻因在街頭偶遇一本敦煌莫高窟畫冊,便毅然帶着妻女歸國,從此,他的命運,包括他全家的命運便都與敦煌緊緊地連在一起。他何以成為人們心中的「敦煌守護神」?他的女兒常沙娜又如何一生堅守父親「不要忘記你是敦煌人」的教誨,將敦煌藝術傳承不息?
《只此青綠》登香港舞台 創新語彙展宋代風韻
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演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自首演以來口碑載道,已巡演超過400場。這個周末,為人熱議的「青綠腰」終於呈現於香港舞台。舞作由「舞壇雙子星」韓真和周莉亞擔任總編導,其靈感來自於宋代名畫《千里江山圖》,以舞蹈呈現宋風雅韻。
《只此青綠》完成在港首演 觀眾反應熱烈
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創演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舞繪《千里江山圖》於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順利完成在港首場演出。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