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留言區
留言內容:
姓名
聯絡電郵
驗證碼
確認送出
典禮現場
典禮現場
2023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日(15日)在香港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發表視像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將善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支持香港多年來建立的穩健的金融體系,強化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服務中心的角色,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金融合作,聯繫國內外市場和投資者,打造更創新、更多元的金融市場,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2023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日(15日)在香港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5周年,也是H股赴港上市30周年。30年來,一大批內地企業通過境外上市,籌集了大量資金,優化了資本結構,提升了管理水平,獲得了加快發展的動力;與此同時,來港上市的內地企業極大豐富了香港的資本市場結構,提升了香港市場對國際機構的吸引力,讓香港從一個區域性股票市場逐漸升級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
今日(15日)上午,2023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在香港隆重舉行。活動現場還舉辦了首屆「2023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今年8月,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多方權威機構發起成立「香港國際ESG聯盟」,並舉辦首屆「香港ESG榜單年度評選」活動,榜單於今日正式揭曉。
「展現新氣象 譜寫新篇章」——2023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 香港國際ESG榜單頒獎典禮 暨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5日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
2023第十三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香港國際ESG榜單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日(15日)在香港隆重舉行。
李家超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李大宏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
大公報社長、香港文匯報社長
黃偉綸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
祝 憲
世界銀行原副行長
衣學東
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主任
白雅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
洪 灝
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郭 磊
廣發証券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
施 涵
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 ESG 中心主任
李 荻
北京大學滙豐金融研究院副院長
施懿宸
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副院長
瞿 亢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策略總監
徐 頌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張 麗
香港中國金融協會主席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香港分行行長
黃海琴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
彭京玲
香港公司治理公會總裁
栗潛心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副會長
建銀國際董事長
盧鐵忠
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于清明
國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楊林
新里程健康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鵬程
蒙牛集團執行總裁
曾瀞漪
全國政協委員、鳳凰衛視主持人
4月18日,畢馬威中國發布第四份《我們的影響力計劃》報告。
由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舉辦的「商業新聞獎頒獎禮」被譽為「傳媒界金像獎」,是新聞業界的年度盛事。由劉舒婷、丁旻、陳璐組成的點新聞團隊,憑着《絲路盛放洋紫荊|油漆塗層能「無電製冷」?港產「黑科技」助世界「降溫」》的報道,成功過五關斬六將,在芸芸參賽作品之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商業「環境、社會、企業管治」新聞報道獎影像及聲音組金獎。
今日(20日)下午,2024年首屆「ESG與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暨香港國際ESG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行。本次研討會舉辦了兩場ESG主題圓桌論壇,圍繞「ESG是個偽概念嗎」、「公司治理是ESG的核心嗎」展開深入研討。
今日(20日)下午,2024年首屆「ESG與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暨香港國際ESG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行。研討會的圓桌討論環節就「ESG是個偽概念嗎」展開探討。
今日(20日)下午,2024年首屆「ESG與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暨香港國際ESG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行。
今日(20日)下午,2024年首屆「ESG與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暨香港國際ESG研究院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行。
左 右
12月15日(星期五)
----08:30-09:00
來賓簽到入場 參觀上市公司成就大型展覽
----09:00-09:05
論壇開始 全國政協委員、鳳凰衛視主持人  曾瀞漪  開場白
----09:05-09:35
主禮嘉賓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視頻致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大公報社長、香港文匯報社長
李大宏
世界銀行原副行長
祝 憲 (視頻致辭)
發布中英文版《中央企業海外發展報告(2023)》
----09:35-09:50
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主任  衣學東   宣布
主題演講環節
演講主題:  展現新氣象 譜寫新篇章
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共探高質量發展之路
----09:50-10:50
主題演講嘉賓: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
白雅婷(視頻發言)
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洪 灝
廣發証券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
郭 磊
圓桌主題:ESG 治理如何提高企業發展韌性 促進高質量發展
----10:50-12:00
主 持:
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 ESG 中心主任
施涵
嘉 賓:
北京大學滙豐金融研究院副院長
李荻
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副院長
施懿宸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策略總監
瞿亢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徐頌
2023香港ESG榜單年度評選及頒獎典禮
----12:00-12:30
去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