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如何復活恐龍?科普立體書帶小朋友開啟復原之旅

中國即時 2023.06.02 18:46:18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如何復活一隻恐龍?在「六一」兒童節當日,一本科普立體書展示了恐龍的復活過程。記者從上海科技館獲悉,《如何復活一隻恐龍》科普書籍於當天正式發布。該書運用7大立體場景、29個立體紙雕、38個增效翻頁、16個互動機關、83幅科學繪畫的沉浸式體驗,組合成一本可翻、拉、推、旋轉、展開、關閉、延伸的科普讀物。

「我們知道恐龍是小朋友熱愛的主題,但小朋友可能不知道電影中、圖書中恐龍是怎麼來的,所以通過沉浸式遊戲化的立體呈現,書內從化石開始,到恐龍的骨骼組成、皮毛顏色推測等,展現了恐龍復原的全貌,希望讓更多孩童能夠對科普有興趣。」上海科技館展教中心副主任王俊卿告訴記者。

在新書發布當日,以恐龍為主題的科普大講壇同時進行,吸引超700觀眾到場。由上海科技館開發的《如何復活一隻恐龍》展覽已開啟了內地多省市展出,一場恐龍大復活的揭秘之旅正在火熱進行。

記者:倪夢璟

拍攝:倪夢璟

剪輯:思明、曾萍、倪夢璟

編輯:Bella
關鍵詞:恐龍復原科技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