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視聽】公屋政策「加辣」 夠辣未?|嘉賓:王天予 文裕明(第30集)

香港即時 2023.05.30 14:07:45

香港地少人多,房屋問題一直是「重中之重」,香港人住得細又住得貴。上星期,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公布,針對公屋政策「加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並修改「富戶政策」和「加戶政策」,10月1日起實施。公屋租戶須每兩年申報居住狀況,包括是否持有本地物業等。

最多人關注,為何選擇申報而非主動調查?未來會否查核住戶在香港以外地方(例如內地或海外)的物業?未來又會否收緊「公屋富戶」條件?

現時全港約80萬公屋住戶中,約有50萬戶住滿10年,需要每兩年申報資產及居住狀况。新政策下,餘下的約30萬住戶亦需要每兩年向房屋署申報持續居於單位、有否擁有香港住宅物業。為何「兩年一檢」?「兩年」是如何確定的?這麼多公屋住戶同一時間起申報,政府是否有足夠承載能力處理?針對這些問題,今集《議視聽》請來兩位「房屋專家」來討論,分別是房屋署署長王天予及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

《議視聽》每周邀請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就不同的民生政策議題,與主持人一起議事論事,深度解畫城中焦點。你所關心的熱點焦點,盡在《議視聽》。

歡迎大家給《議視聽》留言,告訴我們你最關心的話題。

議天下,視民生,聽你講,你出意見我出聲!

編輯:江月
關鍵詞:議視聽公屋房屋署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