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港漂」議員尚海龍:積極參與議會工作 為創科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即時 2023.01.27 06:00:00

尚海龍在2022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中,成功當選成為第七屆香港立法會議員。尚海龍日前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是在2011年通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到香港的,對香港的初印象是「手停口停」,即在香港需要拚命努力工作才能生存下來,所以那時候支撐他在香港奮鬥的初心就是努力獲得「努力工作,凍飲加兩塊不用省」。

在談及為什麼想要競選立法會議員時,尚海龍指出,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議會與政府之間也恢復了良性互動,但是香港的社會環境對創科發展仍然不是很友好。因此,作為一名創科人士,他深感自己有責任站出來參與進議會的工作,推動政府為創科提供更好的發展土壤,為創科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尚海龍提到,作為補選議員的他任期只有短短的3年,但會珍惜這段短暫的時間,希望通過聚焦創科、經濟、政治這三個議題,推動香港經濟和創科的發展。他表示,自己最關心的議題就是如何利用科技推動生產效率的提升;如何運用本地創新科技成果或者服務來提升智慧政府的效率;以及香港如何善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來促進「國際創科中心」的發展、促進兩個中心的「雙循環」。

編輯:小夏
關鍵詞:立法會議員港漂尚海龍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