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輝:利用自身科研優勢 全方位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香港即時 2023.01.26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科立法會議員黃錦輝日前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他表示年輕時候就對電腦和AI特別感興趣,所以一從事相關工作就是30多年。黃錦輝說,以他多年與國家不同大學合作的經驗來說,國家的科技發展十分迅速,內地有些大學的設施和投放,比香港的大學更大更多。他笑指,很慶幸自己1993年已經加入科技界,誇張地說,也算是參與了整個國家電腦科技的發展歷程。

談及未來在議會的工作,黃錦輝強調會做好競選時的3個政網。第一,利用自己在創科的資源和優勢,在議政時提出理據和數據來支持他的論點,做好參政議政的工作。第二,「科研興港」,幫助大學或研究中心,將它們的研究轉化為可實質貢獻社會的成果,或成為商品。第三,「科普育人」,從中小學就開始培育人才,讓香港學生認識國家的科技發展,並為國家的科研成果感到驕傲。

編輯:Nora
關鍵詞:黃錦輝創科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