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國際壟斷! 海歸領團隊研芯片關鍵材料 首條國產線今年投產

中國即時 2021.11.23 19:06:04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趙臣合肥報道:高純原子層沉積(ALD)前驅體材料是芯片製造過程中最重要的電子化學品之一。因前驅體材料研發投入大、技術門檻高,此前我國尚未有一家能夠提供該材料及應用整合方案的團隊,國內企業長期以來對該材料的需求也一直依賴進口。針對國內前驅體材料的研發空白,合肥安德科銘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汪穹宇,帶領其海歸創始團隊,經過3年多的努力,自主研發出80多種適用於半導體、新能源、光伏等領域的前驅體材料,不僅填補了內地在該領域的空白,一些創新材料更達到或趕超國際先進標準。汪穹宇表示,目前公司產品已幫助國內多家半導體行業巨頭實現前驅體材料的國產化替代,助力企業解決材料進口受限難題。

汪穹宇在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經開區的辦公室內,有很多前驅體材料應用樣本,這是汪穹宇團隊創業3年多成果的濃縮。創業以來,汪穹宇每天的工作時間基本上都是從早上8點多到晚上10點,他與主創成員也幾乎全年無休的忙碌着。為了盡早滿足客戶對材料量產的需求,近一年來,汪穹宇更在安徽合肥市與銅陵市兩地奔波,在銅陵市建設國內第一條薄膜沉積前驅體材料產品生產線。「這是一條全部由團隊自主研發的生產線,計劃今年11月底正式投產。」汪穹宇介紹,投產後將逐步打破國內前驅體材料自主供應短缺的窘況。

編輯:叁山
關鍵詞:芯片海歸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