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警世鐘再敲響 通關後兩地居民往來復常

中國即時 2023.03.18 17:59:0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長街蜿蜒,界碑銘刻,警鐘矗立,藴藉雋永。踏入中英街,遙望蔭蔽深港兩地的古榕,清晰感受到它跳動的歷史脈搏。3月18日是深圳沙頭角的歷史勘界日,上午9時30分,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指導、鹽田區委區政府主辦的第22屆「中英街3·18警示日」鳴鐘儀式在中英街歷史博物館廣場舉行,通過線上線下聯動鳴鐘,進一步增強深港兩地民族認同感和愛國熱情。

香港福德學社小學校長陳劍青表示,通過警示日的活動,學生可以親身參與其中,更好的認識歷史,明白到將來一定要好好學習,增強自己,才可以為祖國的繁榮安定做出貢獻。

此外,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中英街街道中央的那條長長的圍擋也被撤下。重新露出全貌的中英街,也找回了從前人聲鼎沸的模樣。人頭攢動的店門口、手提大包小包的遊客、大聲攬客的商鋪老闆,這情景彷彿昨日一般。記者看到,中英街香港一側街道上不少老店都已重新開張,玲玲百貨、周養記百貨、聯興百貨等一大早就擺好了琳琅滿目的商品,恭候遊客光臨。街道上也有不少店舖內部在裝修。

記者:郭若溪

拍攝:郭若溪

剪輯:星鳴、郭若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喬一
關鍵詞:中英街通關深港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