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觀香港|8月9日|非永居購房雙重印花稅 能否免除?

點觀香港 2022.08.09 18:29:39

今日(9日),非香港永久居民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能否免除成為網絡熱話。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彭博社訪問指,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的雙重印花稅。事件僅持續幾小時,政府部門就有權威回應。下午1時,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針對有報道指政府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政府澄清沒有相關討論,並明確指出沒有任何相關計劃」。

當初政府推出「辣招稅」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內地資金大量流入、扭曲香港樓市,但現時高昂的印花稅成為很多非永久居民擱置置業的一大原因。但免除非永久居民購房者雙重印花稅是否真的可行呢?從香港方面來說,在樓市並無明顯下滑的客觀情況下,貿然鬆綁,必然會導致樓價上漲,其結果只能令到眾多無樓蝸居者,特別是青年一族更加望樓興嘆,並不符合當下社會期望,更加不符合中央力主推動的穩定社會、助推青年向上流的政策方向,且由於樓價一旦失控高漲,只會嚇窒嚇跑人才,談何留住人才。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編輯:叁山
關鍵詞:點觀香港印花稅購房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