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與親人做月餅度中秋 涉黑暴青年含淚對母悔過:我愛你,對不起!

止暴制亂 2021.09.21 17:39:52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秋佳節是一家人共聚天倫的日子,但身處懲教所的在囚者卻無法與家人團聚。懲教署昨日(20日)舉辦「非一般冰皮月餅」活動,讓一班在囚青少年於中秋前夕與家人提前團聚之餘,一起製作月餅,互相送上心意卡。懲教署希望透過活動,讓在囚青年感受親情可貴,重建家庭關係,加強他們改過自身的決心。

其中一名參加活動的在囚青年明仔(化名),現年20歲,今年初因黑暴事件入獄。他坦言在院所的日子裏,反思了很多,十分後悔當初受到朋輩影響,輕信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的一些不知真假的謠言,被激化了情緒後犯下了一些彌天大錯,以至在中秋節日,也沒法陪伴在家人的身邊。明仔很感謝家人的不離不棄,他含淚向母親表示:「我愛你,對不起!我承諾往後的日子都會同你一起過,改過自新。」

明仔表示對於這次活動感到很開心很驚喜,不同於以往的探訪,不用隔着玻璃,可以與媽媽接觸擁抱。在製作月餅期間,明仔經常與媽媽親密互動,為她戴上廚師帽,餵食月餅,更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想法後,與媽媽激動擁抱,令人為之動容。明仔母親多次落淚,表示孩子變化很大,現在有了正確價值觀,感謝署方人員教導及感化。

在活動中,懲教署臨床心理學家洪雪蕙在一直在場輔導各家庭,教導家長如何改善與子女的溝通方法。洪雪蕙表示,懲教所十分重視在囚青年的更生,希望把他們與家人重新聯繫在一起,重建信心和價值觀。希望他們有良好的心態和動力,去改過自身重新回到社會。

編輯:林犀
關鍵詞:獄中做月餅中秋黑暴青年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