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訪|航天團訪港  市民點睇中國航天科技?

航天團訪港 2021.06.24 00:38:36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活動23日上午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記者來到理大附近,訪問市民對於航天團來港以及中國近期航天科技發展的看法。

陳先生讚嘆祖國航天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希望政府可以多推廣祖國的航天科學的研究交流,能夠在大學中多推行分享教學,令更多年輕人對中國的科技發展及美好一面多些了解。他期望有朝一日可以上太空,打卡香港和中國在太空中直視的模樣。

林先生之前曾經接觸過神舟五號飛船升空,這次神舟十二號飛船成功升空,祖國展開火星探測等壯舉,令他相信祖國未來航天發展將會更加進步,不讓外國獨佔太空領域,祖國亦可以有自己的專屬太空站。他希望自己可以參加由中國舉辦的太空探索旅行,在太空中看一下萬里長城。

郭先生稱航天科學家團隊在香港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可以加深年青人對祖國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和欣賞祖國美好的東西。他指出,某些不良傳媒時常報道假新聞抹黑中國,將中國的一切事物負面化,這次航天科學家團隊來港和年輕人交流,正好為年輕人說明祖國的富強和美好,起正面的作用。

而邵小姐本身有在大學教書,認為航天科學家團隊到大學作交流能提高學生對航天科技的興趣,她為祖國航天科學的高速發展感到自豪,希望有機會可以上太空高唱國歌。

編輯:叁山
關鍵詞:航天團香港航天科技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