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藥械通」首械啟用 讓脊柱側凸患兒告別反覆手術!

大灣區·大未來 2021.05.06 20:03: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藉助「港澳藥械通」項目,今年9歲半的嚴重早發性脊柱側凸患者小磊(化名)幸運地成為該項目首個引入器械「磁力可控延長鈦棒」的首位受益者。近日,在港大深圳醫院脊柱外科張文智教授團隊主刀,手術室、麻醉、超聲、放射等多學科團隊支持下,小磊成功進行了鈦棒置入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這款器械的引入,可革命性改變早發性脊柱側彎治療方式,減少最多10次手術,極大緩解患兒痛苦和家庭經濟負擔。

小磊母親今日(6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激動得表示,全家人已連續3年為給孩子治病而各處奔波求醫,傳統手術創傷較大,作為媽媽內心十分難過。這次有幸得到香港專家的幫助,內心難掩激動,「感謝所有熱心幫助過我們的人,感謝『港澳藥械通』項目,讓小磊能有機會使用到這款最新的器械,讓他免除多次手術之苦。」

港大深圳醫院脊柱外科主任、「三名工程」團隊領軍人張文智教授表示,後續已經有2位患兒正在進行手術治療評估,作為一名香港醫生,他非常希望可以幫助內地的其他小朋友使用到這個先進的醫療器械。同時,能夠參與港大深圳醫院的工作,也能提升自己的手術經驗,增加同事的培訓機會,「也因為內地病人基數大,也有助於我們做一些更好更深入的研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編輯:秋姜
關鍵詞:港澳藥械通深圳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