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雲講堂

「香港雲講堂」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品牌系列活動「香港大講堂」的雲上版,將方興未艾的網路知識經濟創新引入傳統項目,為兩岸四地及海外華人等更廣泛群體,提供一系列資訊交流與商務合作的機會。 目前,香港雲講堂已邀請到香港鐵路香港特別行政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鳳凰衛視嘉賓評論員李煒、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中銀香港經濟與政策研究主管王春新等專家做客雲講堂,新穎的形式和專業的內容得到了業內外人士的高度評價。作為香港培訓行業率先推出的線上項目,「香港雲講堂」將致力於進一步打造、利用好「香港雲講堂」品牌,拓寬線上培訓板塊,為廣大學員在線上平臺提供更多優質的內容,不斷提升品牌影響力。 「香港雲講堂」期待通過網路突破限制,為更多群體提供訂制化的優質培訓內容。線上培訓可以實現直播、錄播等多種形式,方便高效,歡迎隨時垂詢合作。

香港大講堂

「香港大講堂」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參與主辦,香港文匯管理學院策劃承辦的精品大型論壇活動,旨在搭建溝通平台,傳播真知灼見,廣泛融合兩地、凝聚共識。 自2014年開始至2016年活動共成功在香港舉辦七期。2018年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中國商會以及香港智庫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香港大講堂」以全新的面貌恢復舉辦。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合作和醫療合作話題在香港陸續成功舉行了第八期與第九期。活動在兩地社會各界形成了輿論焦點,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反響頗佳,並引起了媒體的廣泛報道。 「香港大講堂」前七期主要聚焦圍繞中央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循序漸進發展民主等話題,吸引了香港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和參與,取得了巨大成功。香港中聯辦有關領導、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官員等都對活動給予了高度重視和評價,並多次在活動現場出席、主禮。2018年的兩期「香港大講堂」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主題,邀請在港院士解讀科技界的發展前景以及邀請社會知名醫生講解醫療界未來的合作方向。無論是香港工商界人士、專業界人士、城中名人,還是熱心市民,均為「香港大講堂」精彩論點和論述所吸引。中央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的光明前途,透過「香港大講堂」得到了鮮明體現和共識凝聚。該活動已成為一個嘉賓雲集、街知巷聞的城中盛事,本地許多社團、同鄉會和專業團體等也逐漸增進對「香港大講堂」及其動向與發展的關注和了解,參與度也有明顯提升,進而在大灣區和諧共榮進步的過程中起到更為關鍵和重要作用。 在疫情影響下,香港大講堂積極進行線上轉型,2020年開通了線上平台「香港雲講堂」,面向兩岸四地及海外華人等更廣泛的觀眾群體推出了多場精彩的線上論壇,新穎的形式和專業的內容得到了業內外人士高度評價。 未來,香港大講堂將繼續圍繞社會發展的熱點話題策劃推出更多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高水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