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20年 阿仙奴再闖歐聯決賽

  阿仙奴於昨晨歐聯四強次回合,憑布卡約沙卡於上半場尾段一箭定江山,主場以1:0擊敗馬德里體育會,兩回合計總比數贏2:1,自2006年後相隔20年再度晉級決賽。

  兩支以穩行先的球隊,是役同樣未能製造太多具威脅埋門。到上半場尾段,阿仙奴翼鋒李安度杜沙特施射被擋出,沙卡門前補射得手替主隊先開紀錄。落後的馬體會雖積極反撲,但卻予人有心無力之感,在基利安奴施蒙尼單刀扭過對手門將大衛拉耶卻依然未能扳平下,阿仙奴總比數贏2:1。

  阿仙奴今次是隊史第2次殺入歐聯決賽。在2006年,「兵工廠」於雲加帶領下一度接近冠軍,可惜在決賽以1:2不敵巴塞隆拿。阿仙奴主帥阿迪達賽後高興地表示:「呢個係令人難以置信嘅夜晚,我哋共同創造歷史!隔咗咁耐至再入決賽,我為呢家球會嘅每個人感到無比高興同自豪!」至於入波功臣沙卡賽後則指出,一眾隊友近期都做到集中精神比賽,把外界帶來的壓力摒除在外,今次勝利對球隊和球迷而言均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