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首映 偉仔城城難忘「刺激」

  圖:電影《風再起時》是一部以四大探長故事為背景,講香港歷史的劇情片。
  圖:電影《風再起時》是一部以四大探長故事為背景,講香港歷史的劇情片。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由翁子光執導、梁朝偉與郭富城主演的《風再起時》將於2月17日全港上映。電影昨日於尖沙咀舉辦首映禮,翁子光聯同郭富城、梁朝偉、譚耀文、周文健、金燕玲、謝君豪、何珮瑜、吳卓羲、林耀聲、徐天佑、白只等出席。梁朝偉和郭富城是次首度在電影中合作,現場大談合作感受。

  電影《風再起時》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四大探長的故事為背景,鋪陳過往香港的歷史畫卷。電影自2016年開始籌備,2017年正式拍攝,2018年初剪完成,而後歷經五年等待如今終於上映。翁子光昨日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提到,很多觀眾對這部戲的預期是一部槍戰動作片,「但其實我們這是一部講香港歷史的劇情片。」也許正是因此,部分觀眾看過之後與預期有落差,使得電影當前在內地上映後票房和評分表現都平平,翁子光2月6日在微博發文講述自己拍攝《風再起時》的心路歷程,希望大家能夠走進影院感受這部他耗盡心力呈現的作品。

  翁子光說,這部電影之所以會選擇這個題材,是因為他的老香港情懷。而當前這部電影在檔期上面臨多部電影夾擊,導演壓力頗大。對於票房預期,他表示自己平常心,希望觀眾能夠從中感受其所表達的感情。

  昨日一眾電影主創齊齊現身,為電影賣力宣傳。郭富城和梁朝偉現場分享合作感受,提到當中一場偉仔彈琴、城城跳踢踏舞的戲分十分精彩,二人亦為這場戲頗費心思。郭富城說,這場戲拍了整整一晚,他亦跳了一整晚,「其實很傷腳,也很累。」梁朝偉亦笑稱:「拍這部戲通常要通宵捱夜,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