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論戰/武磊渴望奪冠圓夢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中國足協盃4強賽將於11日進行,上海海港隊前鋒武磊10日在接受中國足協盃官方採訪時表示,包括自己在內的球隊每個人都非常渴望奪冠,因為這支2018年中超盟主的冠軍榮譽裏就缺少足協盃錦標,大家都非常渴望能填補這個空白。

  上海海港隊足協盃4強戰對手是浙江隊,雖然對手屬「升班馬」,但本賽季浙江隊表現出色,最終憑藉淨勝球優勢力壓上海海港隊,獲得聯賽第三名,兩隊的兩次交手浙江隊也一勝一和保持不敗。

  足協盃4強賽事採取單場淘汰制,武磊表示浙江隊確實非常出色,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他說,在巴西前國腳奧斯卡回歸後,球隊前場陣容的表面實力確實不錯,板櫈深度也很厚,但奧斯卡很長時間沒有和球隊一起訓練,自己前段時間也遭遇傷病,所以還需要有更好的磨合,這場比賽會爭取發揮全部實力。

  領軍強攻浙江隊

  在本賽季從西班牙愛斯賓奴重返球隊後,武磊在聯賽中攻入11球,足協盃也取得兩個入球。武磊表示,他回歸後希望能夠提升球隊的凝聚力和取勝慾望,同時為球隊帶來入球,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從這兩點來說,自己還是挺滿意的。他還透露自己目前不在最佳狀態,體能和狀態在慢慢恢復中,希望能恢復到聯賽時的水平。

  武磊在言語中表達出對足協盃冠軍的渴望,他說:「不僅僅是我,球隊每一個人都非常渴望,我們隊中乙、中甲、中超(冠軍),包括超級盃(冠軍)都拿了,就是缺少個足協盃冠軍,大家都非常渴望能夠填補這個空白。」

  除上海海港隊對陣浙江隊外,足協盃另一場4強在山東泰山隊和上海申花隊之間展開,巧合的是,上海海港隊兩次奪得足協盃亞軍,就是2017年輸給申花和上賽季不敵泰山。